欢迎访问表面工程协会热喷涂分会官方网站!今日

协会新闻 首页 » 协会新闻

关于征集2021年团体标准制修订计划项目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1-01-12 17:01:17

各有关单位、协会各分支机构: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的总体要求,国家《关于培育和发展团体标准的指导意见》的精神,建立健全表面工程行业政府主导标准与市场自主标准协同发展、协调配套的新型标准体系,推进中国表面工程协会团体标准的制订工作,完善表面工程行业标准体系,满足市场、行业发展需求,鼓励技术创新和科技进步,推动行业健康发展。现开展2021年第一批团体标准制修订计划项目征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原则

团体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在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强制性国家标准的前提下,应能够快速响应创新和市场对标准的需求,自主制定、自由选择,自愿采用,体现标准的适用性和先进性,不照顾落后的原则。

二、申报重点

团体标准申报项目应紧密围绕中国表面工程行业发展需求,重点申报新技术、新产品的基础通用、关键共性技术、核心前沿技术等方面产品类、方法类急需的标准,目前尚无国家、行业标准或计划,行业发展急需引领和支撑的项目,与现有的法律、法规、现行国家和行业标准协调配套的项目。

三、申报要求

1、中国表面工程协会团体标准项目为自愿性标准,应满足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要求,符合国家标准编制规范,制定过程应公开、公正、公平。

2、申报单位应联合多家行业单位共同组建标准工作组,对标准制定的目的、意义、与该项标准有关的国内外现状、标准可解决的问题、与现行法律法规及有关标准的关系、标准的主要内容等进行必要的前期研究。

3、申报单位、起草单位应对所制定标准的质量及其技术内容全面负责,要求参与标准起草工作的单位应提供必要的资源并给予必要的经费支持,以确保标准的研究编制工作按时完成。

四、申报材料及程序

1、提交申报材料。凡提出的立项项目,推荐单位或个人应进行充分调研,并按规定的内容和要求填写《中国表面工程协会团体标准项目建议书》(一式两份),以电子版和纸质版报送至中表协标委会秘书处。

2、标准立项审查。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将组织专家委员会对项目的必要性、可行性进行审核、立项。

五、联系方式

中国表面工程协会秘书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黄寺大街23 号北广大厦1203室(100120

联系人:孙国庆 王萌

电话:010-82237151 传真:010-64872322

Emailsungq@csea1991.org

 

中国表面工程协会

2021111